老云家二三事#8

姐妹们一定注意安全,防止生病啊。大家有什么想看到的梗可以尽情杂向我,能想出思路就会写。前文在合集,看文愉快


蔡程昱的圆梦之旅

“凡哥,我感觉我一个月的运动量都用在今天了。我走不动了。”梁朋杰拉住贾凡的手表示自己真的坚持不住了。

贾凡也一脸无奈地指了指前方一蹦三尺高的蔡程昱:“我也不想走啊,你们只要谁帮我拉住蔡程昱,我立马带你们打车去林肯中心。”

四个人望了望前面看着街头艺人一脸兴奋还给马佳直播要battle《军中女郎》的蔡程昱,吸了口手里的cappuccino,只觉得嘴里苦心更苦。当然,这些走在前面的蔡程昱和看他直播圆梦之旅的马佳是看不到的。

等蔡程昱走到林肯中心见到早早等在那里的金圣权,并且被问到“张超没和你一起来吗?他们去哪儿了?”的时侯,蔡程昱才发现哥哥弟弟们被他甩了近50米。

他们到的早,本来是进不去的,但是贾凡提前知道了这次演出的指导老师是当初指导他视唱课教授,便提前联系了老师,把张超几个人交给金圣权,带着蔡程昱两个人进了剧场。

因为离演出开始还有2个半小时,和老师打完招呼后,贾凡顺利的带着蔡程昱来到了演员休息室。如贾凡所料,进了后台的蔡程昱比上午在茱莉亚更显得如鱼得水,尽管《费加罗的婚礼》里男中音费加罗比伯爵更加出彩演员也更有能力,但身为男高音的蔡程昱仍然在语言的阻拦下和和休息室的演员们聊得嗨的很,贾凡甚至觉得要不是蔡程昱知道临演出不能乱唱歌费嗓子外加上舞台,他都能跟饰演巴西里奥的演员在舞台上直接solo一段。贾凡细心地拍下蔡程昱在休息室和演员聊天的场景然后用微信发给阿云嘎,没等阿云嘎回复,贾凡就继续发送告诉阿云嘎蔡程昱即使是在茱莉亚的学生里嗓音条件和唱歌技巧也很突出,其他几个弟弟没带进休息室但和自己朋友在一起,让他们不用担心可以好好和黄子待一段时间。

在黄子弘凡公寓里忙碌晚餐的阿云嘎,把视频点开放给在一旁看音乐剧剧本的郑云龙看,两人刚把视频看完就收到了贾凡发的第二条信息,照例给贾凡发了回来奖励小蛋糕的信息后继续各自的忙碌。

剧场里的蔡程昱上窜下跳和贾凡分析刚刚学到的国外排演流程和国内的不同恨不得2个小时变成4个小时,剧场外苦苦等待进场的四个人显然无聊得多,当然,对于谈恋爱的人来说,不存在这种无聊。

跟着金圣权进了剧场旁的咖啡厅坐定后,先是梁朋杰看了一眼手机,确认已经到了国内起床时间之后开始抱着手机和他的电子宠物石凯聊了起来。紧接着方书剑收到了龚子棋发给他的在藏王滑雪场旁边的索道上拍的雾凇之后也抱着电子宠物谈起了恋爱。这剩下张超和金圣权相顾无言。

“那啥,你喝咖啡吗?这家店的美式不错。”金圣权玩了一会儿手机确认如果自己再玩下去手机的电量可能坚持不到自己看完歌剧回公寓之后忍不住打开了话匣。

“我刚被凡哥安利了卡布奇诺,嘴里太苦,喝不下去。而且…”张超指了指外侧抱着手机傻笑地方书剑,“我觉得别打扰他比较好。”

“他们这是…”

“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 Que nul ne peut apprivoiser. 啊,”张超双手抱头,往后一靠,“在我家,我这种没有男朋友的人就是要学会忍耐无聊。我在家都习惯了。话说,咱俩这个氛围好像在相亲啊,那俩就像个监工爹娘。”

金圣权看看坐在外面拦住他俩去处的两个忙着谈恋爱的小情侣点点头:“那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金圣权,93年生,比你大但是你可以直接叫我圣权,现在在纽约大学学音乐剧。我平时就打打游戏看看歌剧啥的,你呢?”

“我啊,我叫张超,97年的,现在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歌剧。我爱好和你差不多吧,比你多的应该就是出馊主意整哥哥弟弟们了。”

“我也是,毕竟哥哥弟弟多,不整还能拿来干嘛。”

“是吧,我也是这么想的,哥哥弟弟这么多,不整他们生活少了很多乐趣啊。”

话匣子一旦打开,金圣权就和张超一见如故,不断输出自己整哥哥弟弟的光荣事迹,甚至当着方书剑的面给金圣权放出了当年方书剑小男孩时期唱的《小男孩》。直到正式进场之后贾凡在门口等不到人给张超金圣权发消息不回,一个电话打过来才发现已经聊了这么久了。赶紧叫上还在谈恋爱的两人往剧场走。

在剧场门口,贾凡细心的对着手上的演出票,把中间的两个作为让给了正在学习歌剧的蔡程昱和张超,自己和金圣权分别坐在俩身边,自己这一侧靠近走廊的位置给了学音乐剧的方书剑和梁朋杰。分好各自的票,一行6人进到剧场里坐定,不一会儿歌剧就开始了。

如贾凡大师所料,蔡程昱看得格外认真,不时还会问自己一些问题,方书剑和梁朋杰虽然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但显然后两幕有点困了,好在靠近走廊的位置没有妨碍他们偷偷出门放个风。唯一让贾凡感到奇怪的就是张超,他身为一个男中音不是应当和自己一样最在意这种以男中为主要角色的歌剧吗?他为啥和金圣权聊的那么开心?他们不刚认识嘛?一起打游戏了?这么快就一起因为梁朋杰太菜了所以结成了开局炸死梁朋杰同一阵地联盟?

评论(3)
热度(54)
© 是SHEA啊 | Powered by LOFTER